close

我歸納了四個發作原因(原來懷孕胎毒就先不討論)

1.飲食方面:
為了發奶狂吃花生豬腳,整週每天都在吃,母奶影響(花生過敏)

不要同時期一直吃一種食物

尤其有過敏體質的小孩

 

2.洗澡:
那時候洗母奶(偏方),後來才知道還要清水沖洗,且看到一篇 文章說塗母奶等在皮膚上容易滋生細菌,我覺得這是主要原因

 

3.心情:
媽媽突然不在了,壓力是異位性的發作原因之一
現在自己帶後他就變好了,除了我食療外
不再離開媽媽也是一個變好原因吧!

 

4.乳膠枕、粉塵與塵螨
那時候用傳下來的床墊,還有老公小時候30年前的毛毯

(OMG~~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癢癢有塵螨)


床墊我很早就發現已經粉掉了,一直想換掉
連老公都不支持,覺得浪費錢(怒)

朋友送APRICA乳膠床墊卻因為太大放不下
我就這樣因為會被念,拖到八個月後時再受不了才換掉(還好大姑支持我換)

(下一胎~~全部都換新的,才不會怕被念拖了這麼久,誤了我孩子的健康)

台大醫生有說過乳膠會過敏
乳膠粉塵就更可能是過敏源了

 

 

5.潮濕

桃園蠻潮濕的

牆壁有一片壁癌都濕濕的(還會掉落粉塵,又是粉塵......)

雖然不是房間,但也常去那裏餵奶

 

以上不知道其他異位性媽媽們是否也有類似狀況
可以發表一下發作原因
做個簡單歸納

 

 

 

2015/8

2y8m

長庚驗過敏原

原本想檢測氣喘的

因為我控制得不錯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氣喘

診所醫生說還是有一點點

 

結果長庚醫生說我控制得很好

所以沒太明顯發作

而且皮膚也不錯

 

過敏原結果證實

花生 4 黃豆1 蛋黃1  塵蹣2

 

所以證實推測1  花生引發異位性的~~哀~~不要吃花生豬腳發奶了

而且還吃一週,婆婆好意煮一大鍋

還有黃豆原來也會阿~~

另外魚類沒過敏

蝦蟹可能沒吃過驗不出來

跟我測試的一樣,一歲半之後異位性好了先吃引藻魚

沒事後兩歲陸續吃一些魚都沒事

 

過敏原雖然參考用

但跟我自己觀察的不謀而合

還是有幫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位 乳膠 粉塵 過敏
    全站熱搜

    小煎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