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y8m

長庚驗過敏原

原本想檢測氣喘的

因為我控制得不錯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氣喘

診所醫生說還是有一點點

 

結果長庚醫生說我控制得很好(噔噔~~我超得意醫生這樣說,給我好大信心)

所以沒太明顯發作

而且皮膚也不錯

 

說一下小煎餅的氣喘史

 

9個月開始減少母乳量,10個月退奶,家中的人常感冒

所以原本之前一直躲過感冒的煎餅

也不幸中標了

反覆三個月發作

 

1y1.5m某一晚 感冒鼻塞中

我開暖氣睡覺

隔天起床

公公就發現喘了,馬上帶去診所(還是當地有名的診所)

馬上開『欣流』連續處方籤

判定氣喘

後來才知道三歲前不能判定氣喘的,頂多判定哮吼

 

我一整個青天霹靂

很生氣也難過一直反覆感冒造成他氣喘了

 

馬上打給一直幫我調身體的老闆

經過他調了川貝滴雞精配方

同時幫我調異位性及氣喘(肺主皮毛)

 

喝了三個月 ,異位性好了

 

但氣喘一直喝半年多,除了周末回婆家沒喝以外,每天一包

感冒還不能多喝,老闆說份量夠了,不能再加

 

先說一下這川貝滴雞精

有貝母(川貝最高等級)、花旗篸、少許燕窩粉

這三者在氣喘治療上是絕配

互相幫助相輔相成

 

也曾經想直接吃燕窩

老闆也阻止了!不讓我多花錢

他說他有加了一點燕窩粉也夠了

 

感冒時,尤其咳嗽,針對夜咳特有用

一般雞精都是早上空腹喝

後來我發現晚餐喝,或睡前喝就不咳了

但是也不是每次都馬上見效

有的要喝到感冒第三天才有效果(畢竟中藥比較慢)

 

我這樣治療到去年冬天

去年大概八九月還有感冒發作一次

這次我大意

拖了兩天才去看醫生(因為下雨因為累)

結果傍晚突然喘起來

下午時他就開始異常興奮或大叫

覺得怪異,還以為他不聽話

 

結果傍晚一發作去周正成

醫生說這種喘度,如果掛急診就要住院了

 

我嚇死了~~

可是他試試看如果吸類固醇有用

或許可以靠藥物壓住

結果用噴霧吸沒兩三口(他不願意吸)

就明顯效果

所以醫生放我回去,要我喘時吃類固醇藥

如果隔天早上還喘再去台大找他

 

(忘了說,一歲半後我去周正成治療氣喘,但後來發現周的藥都開很重,就不去了)

 

這次~~隔天也沒喘,安然度過

 

之後到12月前感冒一次,隔年一月也感冒一次,我都沒看醫生

因為沒有喘,太大膽了是吧~

 12月之後減少欣流的量,一月二月後就開始不吃欣流(自己停)

就真的只靠川貝滴雞精、維他命C、百香果、洋蔥水這些治好感冒

 

後來有跟賣中藥阿姨買貝母粉直接早晚一小匙給小孩加再奶裡喝(因為川貝還真不好吃)

 

7月突然發燒,診所醫生說有一點喘

燒兩天後就變咳嗽

很用力的那種咳,頻率很高

 

去長庚看了,抽血驗過敏原後

 

意外的...................不咳了

 

因為抽血大哭後就不太咳

回來不肯吃藥,只喝一次糖漿和吸普力敏

居然就這樣好了

 

 

看來氣喘真的和"肺活量"有關吧~~

 

原本停了幾個月的川貝滴雞精(因為好傷本阿),又開始持續喝了

 長庚醫生說我控制不錯,欣流既然停了也沒太發作,就不用吃了

喔耶~~萬歲~~~開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煎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